首页 技师学院首页

完成对09级学生的心理排查工作

2010-06-04 10:54:52       查看次数:

 

1、2009年10月份开始对09级新生进行心理排查。本次排查用两个量表对新生的心理健康状况进行分析和排查:大学生心理健康问卷(UPI)和卡特尔16种人格因素问卷(16PF)。
2.UPI问卷共有1043名学生参加了测试,其中无效问卷17份,有效问卷1026份。需要关注的学生80名,目前正在对这83名学生的情况进行逐个的分析处理,尽快将情况反馈到系班,进口进行回访。
3.16PF问卷共有1034名学生提交了问卷,其中无效问卷四份。我们会根据学生在UPI问卷中反映出的问题,尤其是需要重点关注的高危学生群体,深入探讨和分析这些学生在人格特征的特点与模式,以期能更好的排解问题学生的心理压力。
4、全面进行心理测试,建立心理档案。学校心理咨询中心和学生工作部门通过学生心理测试数据和学生心理档案进一步了解学生的心理状况,对部分需要进行心理分析和心理辅导的学生作团体心理讲座辅导,帮助他们进一步了解自己的人格特征以正确对待自己的个性心理。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Copyright 2011 SHOUGANG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All Right RecesvedICP备案号: 14048721 京公网备案号11010702001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