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技师学院首页

合作交流

首钢工学院赴马来西亚东钢公司并与TATI大学签约暨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访问之行

2013-06-18 00:00:00    查看次数:

○ 与东钢集团高层会晤
   应马来西亚东钢集团和TATI大学 (TATI UNIVERSITY COLLEGE) 邀请,由首钢工学院常务副院长王传雪带队的3人代表团抵达吉隆坡后,于6月7日、8日在东钢总部与东钢集团高层进行了两次会晤,双方就前期达成合作意向的基础上对后续培训工作进行了深入洽谈。其间马方丹斯里.刘会见了首钢工学院王传雪院长,对双方在钢结构专业培训、学生实习等方面的合作方向提出建设性意见,并展望了马来西亚与中国首钢工学院合作的美好前景。

【丹斯里.刘 与王传雪院长会晤】

○ 赴州政府签约仪式
   6月9日,在东钢集团领导的陪同下驱车300余公里前往TATI大学所在地。本次与TATI大学签约得到马来西亚登嘉楼州州政府的高度重视,签约仪式安排在距TATI大学2小时车程的州政府所在地举行。6月10日,首钢工学院与马来西亚TATI大学在当地州政府举行了合作培训项目协议的签约仪式。
   此培训项目是在2012年首钢工学院与TATI大学和东钢集团成为良好合作伙伴基础上的更具实质性的一次合作。双方秉承友谊、真诚、共赢的原则,拟为东钢集团培训急需的冶金技术人员,为马来西亚钢铁行业的发展培养紧缺人才而共同努力。
   签约仪式庄严而隆重,马来西亚地方政府官员、TATI大学和东钢集团高层领导出席了签约仪式。马来西亚国家电视台和报纸等众多新闻媒体、参加培训的40名TATI大学学生及正在TATI大学进行培训教学的两位首钢工学院教师均见证了这一历史时刻。TATI大学院长和首钢工学院常务副院长王传雪分别在签约仪式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和友好诚挚的演讲。

【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结束后,首钢工学院王传雪院长参加了新闻媒体见面会,就合作项目的具体实施及开展情况进行了答记者问。马来西亚当地报纸在次日新闻早报栏目对签约仪式进行了及时报导。

【新闻媒体见面会】

【当地Utusan 报纸新闻】

○ 实地考察TATI大学
   在登嘉楼州期间,王传雪院长一行在东钢集团领导的陪同下考察了TATI大学实训基地,并莅临合作培训课程的教学现场,观摩了课堂教学。授课的首钢工学院教师与学生互动教学,其场面既严肃又热烈。先期两位教师的授课反响很好,得到了多方的肯定。

【王传雪院长参观实训基地】

【培训课堂】

○ 参观东钢建设工地
   6月11日,王传雪院长一行在东钢集团领导的陪同下参观了东钢施工现场,东钢集团高层对于钢铁业相关稀缺人才的培养提出了希望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的强烈愿望。王传雪院长表示首钢工学院也期望在更广阔的领域拓宽更多种形式或渠道的教育培训合作项目,全力以赴为首钢的海外企业培养多方面有鲜明特色的各类应用型人才。

【东钢施工现场】

【王传雪院长与现场人员交谈】

○ 访问南洋理工大学
   6月12日,王传雪院长一行前往南洋理工大学进行了如约访问,受到南洋理工大学公共管理研究生院领导的热情接待。双方就企业管理人员培训、高校管理培训等项目的开展情况进行了友好交谈,特别是重点探讨了为钢铁企业人才培养项目的定制课程内容,该研究生院已经为中国钢铁企业如宝钢、鞍钢开展了多期企业管理人员的培训项目,为中国钢铁企业管理人才的培养做出了一定的贡献。

【王传雪院长受到南洋理工大学领导热烈欢迎】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Copyright 2011 SHOUGANG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All Right RecesvedICP备案号: 14048721 京公网备案号11010702001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