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技师学院首页

机电工程学院概况

机电工程学院坚持“以服务为宗旨、以就业为导向”的办学宗旨,构建了“校企合作、工学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开发了基于工作任务和工作过程系统化的课程体系,建设了一支高水平的专兼职教学团队,拥有充沛的满足学生职业岗位能力训练的校内外实训教学资源,为社会培养了大量的高级技能型人才。

专业设置机电工程学院现有机电一体化技术、机电一体化技术(城市轨道交通方向)、机械设计与制造专业(三维数字化设计与3D打印)、模具设计与制造(3D造型与快速制造)、电气自动化技术、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等专业。其中机电一体化技术等专业参加北京市中德合作(IHK)机电一体化师及技术制图师项目,教学效果在北京市名列前茅,多次受到北京市教委及德国专家的高度好评,机电一体化师取证率达到90%以上。全系所有专业均实施“双证书“教育,职业资格证书取证率达90%以上。

师资力量机电工程系现有教职员工27人,其中具有高级职称教师10人,北京市教学名师1名,6名教师赴德国参加中德合作项目师资培训并获得IHK培训师和考官资格;“双师型”教师达到80%以上;拥有一支来自企业一线具有实战经验的技术骨干和技术能手组成的兼职教师队伍,形成了能力强、素质高、结构合理、具有创新精神的教学团队。

教学设施机电工程系建有近20间国内领先的校内实训室,同时建有完善的校外实训基地,能够满足各类不同实训教学条件的要求。自动生产线安装与调试实训室、智能制造实训室、FESTO柔性生产线实训室、西门子工业控制实训室、工业机器人基础与创新实训室、工业机器人综合实训室、计算机辅助设计与制造(CAD/CAM)专业实训室、可编程序控制器实训室、传感与检测技术实训室、单片机实训室、电钳工实训室、电气液实训室、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实训室、数控技术教育实训室、焊接实训室等。

获奖情况近年来,我系师生在组队参加的各级各类职业技能大赛中均取得了良好成绩:

l2011年,参加北京市职业技能大赛汽车技术—汽车维修与故障排除赛项,荣获三等奖3项; 参加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北京赛区)比赛,荣获三等奖3项。

l2012年,参加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北京赛区)比赛,荣获三等奖3项;参加全国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北京赛区)比赛,荣获三等奖。

l2013年,参加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北京赛区)比赛,荣获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参加北京市职业技能竞赛—自动化生产线装配与调试赛项,荣获三等奖;

l2014年,参加全国职业技能竞赛—三维建模数字设计与制造赛项,荣获全国三等奖;参加北京市职业技能竞赛—三维建模数字设计与制造赛项,荣获北京市三等奖;参加北京市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荣获二等奖2项;参加CAXA杯北京市工科院校第六届CAD技能竞赛,荣获团体二等奖2项、个人二等奖3项。

l2015年,参加北京市高职院校技能大赛—三维建模数字化设计与制造赛项,荣获三等奖;参加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北京赛区比赛,荣获二等奖2项;参加首届北京市大学生工程设计表达竞赛,荣获团体二等奖2项,个人一等奖2项,个人二等奖2项。

l2016年,参加全国三维数字化设计与制造大赛,荣获三等奖。

就业情况近五来,机电工程系毕业生就业率均达到100%,供不应求,就业生质量受到用人单位一致好评。主要就业单位有:北京卫星制造厂、首都航天机械公司、中国航天科技集团(航天二院、航天三院、航天九院、三十三所等);安川首钢机器人有限公司;北京长空机械有限责任公司;北京铁路局;北京地铁运营有限公司;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北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奔驰汽车有限公司;北京二七轨道交通责任有限公司;中铁建工集团有限公司;中国新兴建设开发总公司;中国恩非工程技术有限公司等。

IMG_256

IMG_257

IMG_261

IMG_262

IMG_263

IMG_264

IMG_265

IMG_266

IMG_267

Copyright 2011 SHOUGANG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All Right RecesvedICP备案号: 14048721 京公网备案号11010702001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