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技师学院首页

管理学院概况

    

管理学院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契合北京作为全国政治中心、文化中心、国际交往中心、科技创新中心的核心功能定位,持续内涵式发展,已建成适应市场需求、竞争力强、就业前景广阔的现代服务业专业群—大数据与会计、人力资源管理、旅游服务与管理、会展策划与管理等专业。全日制在籍学生348人。

管理学院现有教职工26人,其中,具有副教授以上高级职称6人;硕士研究生15人;“双师型”素质教师15人,形成了一支具有丰富教学经验和较强教科研能力的教师队伍;建有以金牌导游为负责人的导游学研究中心。同时,聘请多位企业专家和行业领军人才为兼职教授,建成了一支高素质的兼职教师队伍,共同推动学院专业建设和教学研究。

管理学院建有现代服务北京市职业技能公共实训基地,下设休闲项目、旅游人力综合、会展策划与管理、会计综合和会计技能大赛等5个专业实训室。并与香格里拉酒店、洲际酒店、北京星巴克咖啡有限公司、安徽迎驾酒业销售有限公司、北京世纪中润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北京物美商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北京首仪华强电子设备有限公司、北京全聘致远科技有限公司等10余家知名企业合作,建立了稳定的校外实训基地,为学生顶岗实习和就业搭建了平台。

理学院是专门培养面向首都及京津冀一体化发展的现代服务业复合型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的特色学院。深化产教融合,完善育训融合,采用“任务驱动、项目导向”的教学模式,引入企业新技术、新工艺,校企合作共同开发专业课程和教学资源。推行“双证书”制度,实现专业课程内容与职业标准对接,使每个学生在拿到毕业证书的同时,经过培训考核还能获得对应职业资格证书,有力地提高毕业生就业竞争力。

管理学院致力于学生全面发展,“育德于心,养德于行”坚持思想教育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积极营造健康、向上、和谐的育人氛围。学院以名生榜样为引领,以团学活动为载体,学生活动与专业教学相结合,开展特色鲜明的学生活动。2021年学院举办了《奋进百年路 起航新征程》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展览、纪念鲁迅先生诞辰140周年主题讲座等系列活动。通过各类活动,学生的综合素质和实践能力得到全面提高。

管理学院学生在各种技能大赛中取得了优异成绩。近三年以来,在师生的共同努力下,2019年学生高职技能大赛共有9项获奖,3项进入国赛,全国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市赛一等奖3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6项。高职会计技能大赛两个代表队分获北京市第一名和第二名。

管理学院各专业毕业生近几年就业率保持在98%以上,2019年就业率达到98.77%,2020年就业率达到98.68%,2021年就业率达到100%。


Copyright 2011 SHOUGANG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All Right RecesvedICP备案号: 14048721 京公网备案号11010702001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