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技师学院首页

计算机与媒体艺术学院概况

计算机与媒体艺术学院现设有计算机应用技术、计算机网络技术、数字媒体应用技术、影视动画(虚拟现实技术方向)等4个专业,并根据人才市场需求设有多个专业方向。全日制在籍学生700余人。

计算机与媒体艺术学院现有教职工35人,其中,具有副教授以上高级职称14人;博士2人,硕士研究生21人;“双师型”素质教师20人,形成了一支具有丰富教学经验和较强教科研能力的教师队伍。同时,聘请多位信息技术领域的著名教授、企业专家为兼职教授,建成了一支来自教学科研与生产一线稳定的、高素质的兼职教师队伍,共同推动系部教学、科研工作的发展。

计算机与媒体艺术学院建有计算机基础、计算机网络、多媒体制作3个北京市职业技能公共实训基地,计算机应用、软件技术、计算机组装与维护、网络信息安全、虚拟现实技术等15个专业实训室。并与亚马逊、IBM、甲骨文、神州数码、金山顶尖、网龙公司、锐捷网络、联想公司、迪生动画、银河长兴、润泽科技、引力高科等30余家知名企业合作,建立了稳定的校外实训基地,为学生顶岗实习和就业提供了广阔的空间。同时,计算机与媒体艺术学院还成为中国软件行业产学合作实训平台试点院校、信产部全国信息技术人才培训基地、美国Grass Valley公司授权培训中心、甲骨文(首钢工学院)工程实践教育中心、联想(首钢工学院)IT学院、中国科学院科学传播研究中心立体视觉产业技术应用(人才培养)示范基地。

计算机与媒体艺术学院以培养信息技术领域生产、建设、服务、管理一线技术技能人才为主要目标。恪守“服务发展,促进就业”的办学方针。采用“工学结合、校企合作、顶岗实习”的人才培养模式,“任务驱动、项目导向”的教学模式,“小学期、多学期、分段式”的教学组织形式。引入企业新技术、新工艺,校企合作共同开发专业课程和教学资源。推行“双证书”制度,实现专业课程内容与职业标准对接,使每个学生在拿到毕业证书的同时,经过培训考核还能获得权威职业资格证书,有力地提高毕业生就业竞争力。

计算机与媒体艺术学院努力营造积极、健康、向上的育人氛围,促进学生全面协调发展。学生科技活动、文体活动、社团活动、社会实践等丰富多彩,通过各类活动,学生的综合素质和实践能力得到全面提高。

计算机与媒体艺术学院学生在各种技能大赛中取得了优异成绩。近三年以来,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影视动画专业以及计算机多媒体技术专业参加了全国“软件专业人才设计与开发”大赛、全国职业院校“计算机网络组建与安全维护”技能大赛、全国职业院校“虚拟现实技术开发”技能大赛、全国职业院校“信息安全技术应用”技能大赛、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全国“电子商务运营”大赛、北京市“大学生动漫设计”竞赛等多个赛项,取得全国比赛和北京市比赛一等奖7项、二等奖10项、三等奖15项。计算机与媒体艺术学院各专业毕业生近几年就业率保持在98%以上,2021年就业率达到99.15%,2022年就业率达到100%,2023年就业率达到99.33%。

Copyright 2011 SHOUGANG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All Right RecesvedICP备案号: 14048721 京公网备案号11010702001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