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技师学院首页

基础学院简介


基础学院承担着首钢工学院公共基础课程的教学任务,开设有社会体育专业。此外,承担着首钢集团公司专业技术人员的高端培训任务。基础学院下设数学、语言、公共体育、体育专业4个教研室和学生管理部,现有教职工47名,其中专职教师36名,13名教师具有高级职称。

基础学院非常重视课程建设和教学研究。几年来获得市级教学成果奖两项,院级教学成果一等奖两项,行业协会获课件、视频、教材、论文等多项一、二等奖。每年在全国核心刊物上均发表多篇教科研论文。一项教学成果荣获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北京市高等教育学会第八次优秀高等教育科研成果二等奖。

基础学院历来重视课堂教学,在历年“全国高等学校英语应用能力考试(B级)”考试中,首钢工学院通过率均高于北京市平均通过率,名列北京市前茅。随着信息技术的广泛使用,利用手机APP管理课堂教学,组织教学活动收效显著,课堂教学效果良好。教师指导学生“双创”技能比赛,首钢工学院项目获校赛三等奖1项、市教委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

基础学院师生积极参加北京市教委组织的技能大赛并取得良好的成绩。学院连年组队参加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最好成绩为获得全国二等奖,多个队获得北京市一、二等奖。在全国实用英语口语大赛北京赛区比赛中,工学院参赛队获得三等奖。田径代表队在历届“北京市高校田径运动会”中均有出色表现,获得多个单项冠亚军。教职工积极参加各类教学能力大赛。教师参加2021年北京市职业院校语文学科课程思政能力比赛,获教学案例类二等奖、说课类三等奖、综合类三等奖。参加2021年首钢人才开发院新教师培训教学能力比赛,获团体一等奖、个人说课类一等奖、个人讲课类一等奖。参加北京市首都高校教师职业能力大赛,获得三等奖。首钢工学院学生在2021年首都高等院校啦啦操比赛中获爵士混合组第六名。

基础学院组织学生开展了一系列学习党史活动。组织团员前往双清别墅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实践教育活动、带领团员、入团积极分子参观了“奋进百年路,启航新征程”主题党史展览、隆重举行“新团员入团仪式”、组织学生参加“建党百年正青春 跟党奋进新时代”歌咏汇演,培养学生的团体意识,展现青春激昂的青年新风貌。

基础学院设立有社会体育专业。精准定位体育专业培养目标,对接首都经济社会发展人才需求,与首钢园运动中心、启迪冰雪文旅、岚科天下教育等企业签订校企合作协议,深度融合发展,加强专业建设,培养面向冰雪体育运动服务企业就业,胜任冰雪运动训练、冰雪运动竞赛组织与实施、冬季运动器材维护与保养、冰雪场馆运营与管理等工作任务,具备冰雪体育运动专业知识和技术技能,具有一定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达到社会体育指导员相应等级职业技能要求的技能人才。工学院2021年毕业生签约率88%,就业率100%,其中首钢就业率17.6%。




Copyright 2011 SHOUGANG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All Right RecesvedICP备案号: 14048721 京公网备案号11010702001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