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技师学院首页

学校新闻

珍惜每滴清水,拥有美好明天

2023-03-21 09:04:40    查看次数:

今年是第三十一届“世界水日”,3月22日-28日是第三十六届“中国水周”

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的由来
为了唤起公众的水意识,建立一种更为全面的水资源可持续利用的体制和相应的运行机制,1993年1月18日,第47届联合国大会根据联合国环境与发展大会制定的《21世纪行动议程》中提出的建议,通过了第193号决议,确定自1993年起,将每年的3月22日定为“世界水日”,以推动对水资源进行综合性统筹规划和管理,加强水资源保护,解决日益严峻的缺水问题。同时,通过开展广泛的宣传教育活动,增强公众对开发和保护水资源的意识。让我们节约用水,不要让最后一滴水成为我们的眼泪!

每年的3月22日,世界各地都会举行各种活动,以提高公众对水资源短缺问题的意识,呼吁大家共同保护水资源。作为校园的一员,我们有责任积极参与节水行动,为保护地球的水资源贡献自己的力量。

水是生命之源,是地球上最重要的资源之一。然而,随着人口增长、城市化进程和工业化生产的加速,水资源短缺问题日益严重。据联合国统计,全球有超过7.5亿人无法获得安全的饮用水,每天有近千名儿童因缺水而死亡。这些惊人的数字提醒我们,水资源的保护和合理利用已经刻不容缓。

作为校园的一员,我们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做起,积极参与节水行动:

关紧水龙头:在使用水龙头时,要确保及时关闭,避免水资源的浪费。刷牙、洗脸、洗手时,可以使用杯子或盆来节约用水。

短时淋浴:洗澡时,尽量缩短淋浴时间,使用节水型淋浴头,减少用水量。

收集雨水:在雨天,我们可以收集雨水用于浇花、洗车等,减少对自来水的依赖。

修复漏水:如果发现水管、水龙头等有漏水现象,要及时修复,避免水资源的浪费。

宣传节水:向身边的亲朋好友宣传节水的重要性,共同参与节水行动。

此外,我们还可以参加学校组织的节水活动,如节水知识竞赛、节水标语创作等,提高自己的节水意识和行动。

同学们,让我们携手起来,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珍惜每一滴水,保护水资源,为地球的可持续发展贡献我们的力量。让我们共同宣传世界节水日,让更多的人加入到节水行动中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Copyright 2011 SHOUGANG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All Right RecesvedICP备案号: 14048721 京公网备案号11010702001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