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技师学院首页

学校新闻

职业教育 前景广阔 大有可为——管理学院党支部书记讲党课

2023-12-22 15:10:13    查看次数:

  为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强化党员身份意识、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引导全体党员提升政治素质,在笃行实干中坚守理想信念,2023 年 12 月 20 日13:30 于 9 号楼 602 会议室管理学院党支部组织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管理学院党支部书记段凤鸿同志以“职业教育 前景广阔 大有可为”为题,从以下三个方面进行讲解,全体党员参加,认真聆听学习。

      1. 习近平总书记关心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

      习近平指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是教育的根本问题,也是建设教育强国的核心课题。我们建设教育强国的目的,就是培养一代又一代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培养一代又一代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确保党的事业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后继有人。要坚持不懈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着力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引导学生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永远听党话、跟党走,矢志奉献国家和人民。

     2. 新时期职业教育贯通培养要有新定位,定位于满足产业需求;定位于彰显类型特色;定位于培养拔尖人才。

     3. 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

      一、坚定政治方向。二、自觉爱国守法。三、传播优秀文化。四、潜心教书育人。五、关心爱护学生。六、坚持言行雅正。七、遵守学术规范。八、秉持公平诚信。九、坚守廉洁自律。十、积极奉献社会。

       随后,党员先进模范代表杨静同志结合本职工作汇报了其“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的先进事迹。2023 年旅游管理专业建设硕果累累,充分体现了党员立足岗位奉献,勇敢担当作为的先进性。

      此次管理学院党支部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圆满完成。强化了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教师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学院的快速发展、特色发展、和谐发展凝心聚力。






管理学院党支部

2023-12-21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Copyright 2011 SHOUGANG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All Right RecesvedICP备案号: 14048721 京公网备案号11010702001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