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技师学院首页

学校新闻

法制宣讲进校园,普法教育伴成长---管理学院举办法制专题讲座

2024-01-11 10:24:03    查看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平安校园、和谐校园建设,增强学生法律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促进学生健康成长,预防违法犯罪行为。2024年1月10日管理学院邀请两院法律顾问、法制辅导员、北京市华夏律师事务所洪立新律师来为学生召开法制专题讲座

讲座开始,洪律师首先介绍了法律的基本概念和原理,让同学们对法律有了初步的认识。通过具体的案例和事例,向学生讲解了法律在日常生活中的应用,让学生了解法律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在讲座过程中,洪律师专业知识和生动的案例,通过深入浅出的讲解方式,让学生理解了法律条文的含义和适用范围。通过互动式的教学方式,让学生更加积极地参与到了讲座当中。同学们表现出了极高的热情和兴趣,专心致志听讲、与洪律师进行互动交流。

管理学院范院长强调了法律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法律不仅是维护社会秩序和公正的基石,更是保障个人权益的有力武器。通过学习法律,要学会如何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避免受到不法侵害,也要明白遵守法律的重要性,只有每个人都自觉遵守法律,才能共同营造一个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辅导员朱莹老师也强调到青少年应知法,懂法,守法,不仅要在危险到来时利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也要时刻提醒自己遵守法律,法律不仅是对自身行为的约束,也是每一个公民在社会生活中是否可进行事务的分界线。


管理学院

2024-1-11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Copyright 2011 SHOUGANG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All Right RecesvedICP备案号: 14048721 京公网备案号11010702001282